以法治力量守护未成年人成长——陕西省图书馆举办未成年人保护法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 2022-08-15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切实做好暑期未成年人安全保护工作。8月13日下午,陕西省图书馆联合陕西省律师协会民事专委会举办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普法与公益咨询活动,以法治力量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本次活动邀请到的嘉宾是陕西锦园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陕西省律师协会民事委员会副秘书长、陕西省律师协会宣传联络委员会委员姜昱律师;陕西策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陕西省律师协会民商事专业委员会委员、陕西省妇联维权志愿者、陕西省儿童健康促进协会会员、陕西省慈善协会志愿者服务分会的志愿者、陕西金融消费纠纷调解中心金牌调解员,被全国妇联授予“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称号的周金律师。

  活动首先由两位律师共同对《未成年人保护法》的重点、亮点法条进行释义、解读,让广大读者朋友对该法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理解;随后姜昱律师结合九个经典案例,以案释法,用更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在场的未成年人群体及家长们讲解法律知识,提醒日常生活中的法律风险;在最后的读者互动环节,两位律师就在场的家长及小朋友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使其进一步增强了法治观念,认识到该法在日常生活中保护未成年人的意义,引导参与的家长和未成年人群体自觉守法用法。

  由于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活动采取线上微博直播及线下宣讲同时进行的方式,共有1800余人参与了此次普法活动。读者表示本次活动有助于提高《未成年人保护法》社会关注度,普及相关法律常识,增强公民的法律意识,增强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参考咨询部)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