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图书馆举办“喜迎二十大,书香颂华章”读书分享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2-07-02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读书分享会现场

读书分享会现场

读书分享会现场

省图书馆党委书记、馆长周云岳作重要讲话

  根据省图书馆年度党建重点工作“五个一”安排,结合省文旅厅“读好书、求新知、强本领、做贡献”读书实践活动要求,7月1日下午,省图书馆在二楼报告厅举办“喜迎二十大,书香颂华章”读书分享会暨主题党日活动,馆党委委员、在职党员八十余人到场参加聆听。

  活动伊始,馆党委委员胡竹林带领全体党员一同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齐呼铿锵誓言,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之情。

  此次读书分享会旨在引导党员以分享心得、诵读经典等形式,感受文学魅力,领悟红色精神,致敬文学经典,切实推动我馆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学习型党员干部培养。由四个在职支部报送的13名党员依次上台,分享了12篇心得,分别就自己在阅读、观影中的过程、感受、收获等多个角度和在座党员们进行了交流。大家或跟随《红星照耀中国》中埃德加斯诺的脚步,聆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的故事,或走进《装台》,领会“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的人生感悟,或观看《功勋》电视剧片段,一道致敬英雄与先锋,或聆听《西方现代思想讲义》,感受一场思想的碰撞。第四支部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带来的《共产党宣言》经典片段诵读将整台分享会推向高潮。

  省图书馆党委书记、馆长周云岳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此次读书分享会暨党日活动作为我馆党建工作“五个一”活动的重要内容,主题鲜明,形式灵活,内容丰富,富有成效,深入推进了我馆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充分展示了我馆党员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会分享的精神风貌。他指出,作为一名文旅系统党员,应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系统不懈地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同时有针对性地学习掌握履行岗位职责所必备的各种知识,不断提高知识化、专业化水平。他强调,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围绕省文旅厅提出全力打造“三链”,积极构建“六大体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对读书学习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要将读书学习活动与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紧密结合,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二要给予一定支持。馆党委、各支部要进一步加强对读书学习活动的组织领导,创造有利条件,促进成果转化。三要营造浓厚氛围。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开展各类读书学习活动,拓展学习渠道,丰富学习手段,推动读书实践活动不断深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