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向陕西省图书馆捐赠 《全国革命老区县发展史(陕西卷)》丛书

时间: 2022-06-09

    2022年6月8日上午,“弘扬老区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 《全国革命老区县发展史(陕西卷)》丛书捐赠仪式”在省图书馆高新馆区举行。省人大原副主任梁宏贤,省政府原副省长、省决咨委副主任白阿莹,省人大原秘书长宋海源,省乡村振兴局局长孙亚政,省文化旅游厅副厅长唐利如,省委老干局发挥作用处处长姬志民,省军民融合办公室副主任柳林以及省图书馆、省老区建设促进会等单位领导、相关同志出席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现场)


    捐赠仪式上,省老促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宜阳首先介绍了陕西省革命老区县发展史编撰工作情况。之后由省老促会郑彦财会长向陕西省图书馆捐赠《全国革命老区县发展史(陕西卷)》丛书26种26册,省图书馆馆长周云岳接受捐赠并回赠收藏证书。

(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唐利如发表讲话)


(省图书馆馆长周云岳接受省老促会会长郑彦财捐赠丛书)


    捐赠仪式还邀请了榆林市老促会会长张自明、延安市延川县老促会会长刘抗美、安康市汉阴县老促会会长沈兰群分别分享了我省革命老区县发展史编撰工作经验。

    仪式最后,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唐利如、省人大原副主任梁宏贤分别发表讲话。唐厅长指出,陕西是中华民族重要发源地,红色历史文化资源处于全国前列,依托厚重的红色革命资源,省文化旅游系统在支持革命老区建设方面采取了较大举措,取得了一定成效。希望省图书馆保存好、利用好宝贵的红色文献资源,赓续红色血脉,为陕西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梁主任的讲话中高度赞扬了《全国革命老区县发展史(陕西卷)》丛书的文献价值与历史意义,他指出编纂《全国革命老区县发展史(陕西卷)》是传承红色基因的重大政治使命,是功在千秋的一件大好事。

   《全国革命老区县发展史(陕西卷)》是一套具有陕西厚重的革命历史特征和鲜明时代特色的精品力作丛书,第一次大规模全景式用文字记载了近百年来革命老区的发展历程与辉煌成就。丛书入藏省图书馆,为研究陕西老区提供了宝贵史料,是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鲜活本土教材,也为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提供了生动读本,有着特殊的意义。【地方文献部供稿】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