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征集动态

陕西省编办督查专员王崇文向我馆捐赠延安时期系列文献

时间:2018-09-12 责任者:

  2018910日,陕西省编办督察专员王崇文向我馆捐赠延安时期系列文献:《延安时期党的主要领导人著作选编(上下册)》《延安时期大事记述》《党在延安时期局部执政的历史经验》《今日延安与西部大开发》《延安整风与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党中央在延安13年》《新民主主义理论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延安时期资料选编 (政治建设卷)》《延安时期资料选编(社会建设卷)》《延安时期资料选编(文化建设卷)》《延安时期资料选编(干部教育卷)》《延安时期资料选编(经济建设卷)》《延安时期党的作风建设专题摘编》《渭南机构编制志》,共计1515册。

  延安和陕甘宁边区,曾经是中共中央的所在地,是中国人民解放斗争的总后方。延安以“中国革命的圣地”闻名于世。党中央在延安的13年,是艰苦奋斗的时期,是走向辉煌和胜利的时期,也是中国共产党在各抗日民主根据地局部执政的时期。这一时期,中国革命力量由弱到强,党的力量由小到大,在加强党的领导、政权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以及干部人才培养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党中央在延安和陕甘宁边区领导中国革命的历程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留下的一笔丰厚的历史遗产为了继承这笔历史遗产,也为了进一步深入挖掘延安时期丰富的革命历史资料,使读者及相关历史爱好者、研究者更加系统和透彻地了解这一时期的历史,感悟延安精神,并通过借鉴历史经验来思考现实问题,中国延安干部学院组织专兼职教授和有关专家,历经几年努力,编辑形成此系列文献。近期这些文献将经地方文献部征集组工作人员登记送交采编部门分编上架以供读者查阅。

 

 

撰稿:地方文献部征集组 成威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