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征集动态

石崇孝先生向我馆捐赠医疗卫生领域相关书籍

时间:2018-09-11 责任者:

    829日,石崇孝先生向我馆捐赠了9263册图书,总价值达3326元。石崇孝先生从事医疗卫生行业有40余年,是陕西省卫计委原副巡视员。他参与设计、组织运行陕西省新农合制度,并在国内首创了单病种定额付费和医保诊次总额预付两种医保支付模式。

石崇孝先生捐赠的这9种图书都是医疗卫生领域的相关书籍,其中包含《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理论30分》《单病种定额付费模式规范管理手册》《新农合门诊统筹总额预付模式读本》《乡村医生工作手册》《急诊急救与传染病防治》等,其中《单病种定额付费模式规范管理手册》《新农合门诊统筹总额预付模式读本》《产科工作手册》,这三本书也是现在我省各大医院使用的规范和标准,对医院的规范化操作具有指导意义。

  

《单病种定额付费模式规范管理手册》是根据单病种定额付费模式在陕西的104个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县,1800多个医疗机构的四年运行实践、总结、提炼出来的一本工具书,便于临床医务人员学习掌握、查找对照,医院管理者加强核算、规范管理、落实责任,具有很强的科学性和可行性。

《新农合门诊统筹总额预付模式读本》对门诊统筹诊次总额预付方式进行了全面的介绍,总结了在创新支付模式过程中的思考,明确了新模式运行中的基本过程与重点环节,展现了一些行之有效的方法,为参保人员和医院提供了重要参考。

石崇孝先生说,他从事医疗卫生事业一辈子,参与编写了很多书籍,希望这些书籍能被更多的人看到并运用到生活中,最大化地发挥书的价值。省图地方文献征集组会及时登记送交采编部,不日就可以与读者见面了。敬请期待!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