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服务动态

“大秦岭大文化”资源库一期项目验收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3-11-16 责任者:地方文献部

  2023年11月15日下午,“大秦岭大文化”资源库一期项目的验收会在陕西省图书馆五楼会议室顺利召开。出席会议的专家组成员有西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保国,陕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文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国杰,陕西师范大学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教授延军平,西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岳明。会议由陕西省图书馆地方文献部副主任丁洪玲主持,陕西省图书馆馆长助理窦鹏,陕西省图书馆数字资源部副主任段苗莹,地方文献部副主任李肖菩以及地方文献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验收会现场
 
  陕西省图书馆馆长助理窦鹏讲话
  会上,陕西省图书馆馆长助理窦鹏向与会专家介绍了省图书馆西大街、长安路、高新区“一馆三区”的服务模式、丰富的古籍及民国文献、地方专题等特色馆藏,并向专家老师对省图工作的支持表达感谢。
  资源库项目责任编辑汇报了数据库建设情况。“大秦岭大文化”资源库一期项目,整合了秦岭独特的文化资源,分为文化根脉、地理资源、历史人物、秦岭文献等多个栏目,完成了包含文字350万字、图片2500余张、音视频18小时等数据4000余条,超额完成了项目申报量。其内容丰富详实、结构合理,数据量达标,具有资料性、可读性、观赏性,较全面地呈现秦岭得天独厚的人文地理资源和悠久的历史文化。
 
 西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保国
 
  陕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文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国杰
 陕西师范大学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教授延军平
 西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岳明
  听取汇报后,专家们纷纷表示,“大秦岭大文化”项目选题立意好,内容结构较为完整,具有突出的时代价值,并希望今后该资源库能实现融开放性、权威性、动态性于一体,进而形成陕西独有的“大秦岭”文化名片。专家还提出,希望省图书馆能持续加强大秦岭专题文献资源建设,把时代赋予我们的机会利用好,把秦岭文献资源不断建设下去,把它建得更加具有陕西意义、中国意义、世界意义。最后,经专家们研讨,一致同意“大秦岭大文化”资源库一期项目通过验收。
  通过此次与专家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地方文献部项目组全体成员受益匪浅,下一步将认真听取专家组的建设性意见,对资源库进行修改和完善,按时提交国家相关部门进行验收。
 与会人员合影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