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服务动态

省图书馆推出“纪念李乃良先生专题”在线资源

时间:2023-04-27 责任者:地方文献部


      2023年4月23日14时,李乃良先生在西安逝世,享年87岁。为了纪念优秀的漫画家李乃良先生,省图地方文献部策划推出了“纪念李乃良先生专题”,将李乃良先生有关的资料进行数字化,以线上专题的形式在陕西省图书馆网站展示,欢迎广大读者浏览使用。

      地方文献部工作人员通过分工合作,紧急收集、拍摄、扫描所需资料和文献,进行分类、整理、备注、标引数据及上传入库等,同时在网络技术部的通力协作下,形成了包含生平简介、李乃良与图书馆、乃良漫画作品、作品书目、获奖情况、口述资料、艺文轶事7个栏目的专题资源,详细介绍了李乃良先生的相关经历及作品。

      李乃良先生,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美协第二届漫画艺术委员会委员、国家一级美术师。曾任陕西省漫画研究会会长、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理事、陕西美协漫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陕西新闻漫画研究会副主任、陕西省漫画学会会长、西安市美术家协会理事等职。1957年起从事漫画创作,共发表作品三千余件。出版有《乃良漫画》《外国幽默画300幅》《中外人物幽默画300幅》《陕西漫画40周年》《陕西漫画50年》《中外名人•肖像•格言》《王培琪漫画选》等画集。多次获全国、省级、市级美术展览大赛奖。


李乃良先生作品《乃良漫画》签名本

      李乃良先生1956年12月至1997年1月在省图书馆工作,曾先后任流通部副主任、主任,社会联络部、阅览部主任等职。1996年3月取得一级美术师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对陕西省图书馆事业发展给予了很大支持。

      谨以“纪念李乃良先生专题”,表达对先生的深切缅怀。


    点击浏览:纪念李乃良先生专题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