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服务动态

陕图•秦文堂:小镇青年的追梦之旅——范墩子长篇小说《抒情时代》新书分享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2-12-17 责任者:地方文献部

  2022年12月17日下午,“陕图•秦文堂:小镇青年的追梦之旅——范墩子长篇小说《抒情时代》新书分享会”在省图书馆四层陕西地方文献收藏中心成功举办。   
  分享会之前,进行了作家范墩子著作捐赠仪式,此次赠书包括《我从未见过麻雀》《虎面》《抒情时代》《去贝加尔》等4种16册,地方文献部副主任李肖菩向范墩子颁发收藏证。
  捐赠仪式
  分享会以地方文献部主任董媛媛对陕西地方文献收藏中心情况的介绍,以及对当下公共图书馆文化责任的阐述拉开序幕。接下来,范墩子围绕自己在创作中的初衷与感想、阅读与小说写作等几个方面进行分享。他认为,以兄妹两人的生活轨迹为主线,跨越小镇和城市,通过视角的反复切换,展示人物在大时代洪流中试图从内心漩涡和生活泥沼中挣脱,这样的讲述成长故事的方式,能让读者更充分、深度地理解了这部小城青年精神成长的交响曲《抒情时代》。在最后的提问环节,有位读者提问,之后是否还会有乡土题材的作品。范墩子表示,乡土题材和城市题材密不可分,写乡土就离不开城市,会持续写作,并关注城市中的“乡村人”。
  

   范墩子老师分享新作

   本次分享会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活动现场读者预约参与,采用“抖音”和“新浪微博”双平台进行直播,点击量超两千人次。读者们纷纷表示,希望秦文堂多多举办这样的作家新作分享活动,进一步推广陕西本土作家文献资源的开发与利用。
  

范墩子老师为陕西省图书馆题字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