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服务动态

和谷先生向我馆捐赠“柳青文学奖”获奖作品及著作仪式顺利举行

时间:2022-10-24 责任者:地方文献部

捐赠仪式现场
和谷先生捐赠作品
  2022年10月20日上午,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和谷先生著作捐赠仪式在我馆举行,陕西省图书馆党委书记、馆长周云岳出席并颁发收藏证书,省图书馆副馆长强颖、地方文献部全体同志参加仪式。此次和谷先生向我馆捐赠了《和谷文集》《和谷诗集》《还乡》等作品23种76册,他将第二届“柳青文学奖”获奖证书、奖杯交予我馆展藏,并为我馆题写墨宝“知识宝库”。
 

作家简介

  和谷,国家一级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报告文学学会理事,陕西省作协主席团顾问,陕西省、海南省有突出贡献专家。出版著作60多部,其中《市长张铁民》《无忧树》《铁市长》《中国百年油矿》《还乡札记》《秦岭论语》《照金往事》《春归库布其》等先后获中国作家协会全国报告文学奖、全国新时期散文奖和全国电视剧“飞天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华铁人文学奖、柳青文学奖、冰心散文奖、陕西省“五个一工程”奖、辽宁省“五个一工程”奖,2019年度“中国好书”等。作品入选2009年北京高考语文试卷及多种教材,入编《中国散文通史 当代卷》,翻译为英、法、俄文等多种语言。《绽放》入选“二十大”主题策展推介书单。
  
《还乡札记》荣获第二届柳青文学奖优秀散文奖
  我馆四楼地方文献收藏中心的陕西作家著作专架收集有大量和谷先生等1949年以来的陕西籍作家著作,以及在陕西工作生活的非陕籍作家作品。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向本馆捐赠图书、手稿、照片等文献,省图书馆将会永久保存、永续利用。

作家和谷先生谈写作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