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风采

【志愿服务】雷锋日的陕图志愿者·“给人以星火者,必怀火炬。”

2023-03-05

  阳春三月,雷锋的故事再一次回荡在我们心中。我们忆雷锋、学雷锋,追寻雷锋的足迹,践行雷锋精神。在陕西省图书馆有这样一群身影——陕图兰台志愿者,忙碌在陕图的各个角落,他们来自西安各高校、周边企业,利用日常空余时间选择加入陕图志愿者团队,在各一线部门进行志愿服务,如星火般汇聚,照亮他人,温暖自己。



  越来越多的志愿者选择来陕图度过周末,体验图书馆日常书籍整理活动,让雷锋精神转化为行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也许今天只是他们志愿服务生涯中平凡的一天,但也值得纪念,平凡之中见伟大,伟大之中是奉献。






  陕图兰台志愿者团队目前有注册志愿者1200余人,本年度共于馆内8个部门进行多种类志愿服务。近年来,陕图兰台志愿者与多个高校志愿社团及企事业单位志愿者团队达成合作,共同举办阅读或文化传播等主题的公益活动,以志愿为盟,以爱心为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