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风采

【志愿服务】2019年陕图兰台志愿者团队培训例会召开

2019-10-15

  每年金秋时节,是陕图兰台志愿者高校子团队吸纳新志愿者、团队新老负责人交替的时候,新人需要了解在陕图如何开展志愿服务,有哪些注意事项,最关心的还是在图书馆可以做些什么——2019年9月8日下午,二十三支志愿队伍的30多位负责人带着问题聚集在陕图寻找答案。

  陕图兰台志愿者团队负责人邵老师主持这次培训交流会,向大家介绍了团队上一年度工作概况,以及各部门现有志愿岗位的活动情况,围绕正在试运行的陕图兰台志愿者服务平台如何使用、如何报名进行了说明。陕图各部门按照实际需要招募志愿者,目前已开展的四大类招募信息将全部在网络平台发布,需要什么条件的志愿者,需要多少人都一目了然。各团队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有选择地进行报名。除此之外,陕图欢迎各个团队结合专业特点,自主策划与图书文献交流推广相契合的特色志愿活动,更有针对性地为读者服务。

  在各团队表达的志愿诉求中,很多负责人都表示,希望参与多种形式的志愿活动,希望陕图为志愿者提供更丰富的实践机会,这与陕图搭建志愿者服务平台,促进信息交流的初衷不谋而合。

  对于这一届志愿者来说,文献整理类的岗位需求少了,能发挥志愿者能动性的创造型岗位,如针对特殊人群的文化关爱活动、阅读推广、志愿讲解等却在增加,希望年轻的志愿者们能在平凡的为读者服务中得到满满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