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风采

【关爱活动】陕图兰台志愿者为洋县山区学校捐书助教

2018-11-01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关心他们的健康成长是整个社会至关重要的工作。鼓励中小学生开展课外阅读,用图书开拓视野、启迪思想,已成为社会共识。而我省一些边远地区中小学图书室的现状是“少而旧”,图书藏量远远不能满足孩子们对不断更新的知识、信息的需求。为此,陕图兰台志愿者团队始终关注着这个群体,将捐书助读作为长期活动来开展。
  2018年10月17日,陕图兰台子团队陕西科技大学的志愿者们向汉中市磨子桥镇小江完小捐赠了科普、文学、漫画等读物74种137册。校长代表师生们感谢陕图、感谢陕科大的志愿者一路颠簸劳顿把书送到孩子们手中,帮助学校缓解课外书不足的困难。可爱的大学生志愿者们不仅送去青少年读物,带去音乐,还特意送给学校一本《钢琴入门自学教程》——他们想通过这种途径让老师掌握基础技能,把学校闲置的钢琴利用起来,为孩子们奏响动人的旋律!纯朴的初心令人动容……
  
  在这次捐助准备过程中,陕图兰台志愿者团队为了筹措适合中小学龄的读物,通过宣传海报、陕图微信平台,向社会发布募捐倡议,得到热心读者、尤其是孩子和家长响应。一位爸爸赶在志愿者出发前把书专程送来;还有位妈妈在班级群里帮忙张罗,好几个家庭把家中富余的时下读物贡献出来,促成了这次帮扶活动顺利进行。志愿服务已不仅仅局限在团队内部,还影响和带动读者也成为志愿活动的一部分。有志愿者的坚持,越来越多孩子的明天值得期待。让我们大家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