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图讲坛】《白鹿原》创作前后的故事(四)十位主角

本文地址: http://www.sxlib.org.cn 时间: 2020-07-17 12:00:00


  题:《白鹿原》创作前后的故事 

主讲人:邢小利    著名评论家、《陈忠实传》作者

 间:2020年4月25日(周六)14:30

 办:陕西省图书馆

 

【内容简介】

   《白鹿原》被誉为史诗性作品,是新时期文学的“扛鼎之作”,它集家庭史民族史于一体,既是一部渭河平原的雄奇史诗,又是一幅中国农村的斑斓画卷。陈忠实先生曾经说过,《白鹿原》是他的垫棺之作。那么,这部当代文学史中不可多得的经典著作是怎样著成的,《白鹿原》创作缘起何处?创作过程中有着怎样鲜为人知的故事。著名评论家、《陈忠实传》作者、白鹿书院常务副院长,陈忠实先生生前好友邢小利老师将做客陕图,向各位读者娓娓道来。

 

【主讲人简介】 

    邢小利,现任陕西白鹿书院常务副院长、陕西省柳青文学研究会会长、陕西省散文学会副会长。曾任陕西省作家协会《小说评论》杂志副主编、陕西省作家协会文学研究室主任。主要著作有文艺评论集《长安夜雨》《文学与文坛的边上》《陕西作家与陕西文学》,散文随笔集《回家的路有多远》《种豆南山》《义无再辱》《长路风语》,中短篇小说集《捕风的网》,以及《陈忠实传》《陈忠实年谱》《陈忠实画传》《柳青年谱》《陕西文学大事记1936-2016》等。

 


555 | 4048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