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习动态

陕西省文化馆系统召开学习贯彻《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座谈会

    2017年2月23日下午,文化部、国家文物局召开了学习贯彻《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视频会议,2月24日,陕西省艺术馆第一时间在艺术馆多功能厅组织召开全省文化馆系统学习贯彻《保障法》座谈会。省文化厅厅长刘宽忍出席会议并讲话,顾劲松副厅长做了工作安排,省艺术馆馆长洪济龙主持会议。  刘厅长指出,各级文化(群艺)馆作为重要的公共文化机构和阵地,要切实发挥主力军作用。   
    2017年2月23日下午,文化部、国家文物局召开了学习贯彻《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视频会议,2月24日,陕西省艺术馆第一时间在艺术馆多功能厅组织召开全省文化馆系统学习贯彻《保障法》座谈会。省文化厅厅长刘宽忍出席会议并讲话,顾劲松副厅长做了工作安排,省艺术馆馆长洪济龙主持会议。
    刘厅长指出,各级文化(群艺)馆作为重要的公共文化机构和阵地,要切实发挥主力军作用。要广泛开展普法宣传,以此为契机,坚守阵地,强化自身业务建设;要勇于扛起保护传承传统文化的大旗,结合省文化厅关于丝绸之路文化建设、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工程及文化陕西建设工程等相关安排,深入挖掘传承地方特色文化,搞好品牌建设。省上将继续为全省群文工作打好平台,组织群文干部专业大比武、群文带头骨干技能大赛等各类评比展示活动,鼓励全省文化(群艺)馆成立群星艺术团,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陕西省艺术馆、高陵区文化馆、铜川市群众艺术馆、陇县文化馆、汉中市群众艺术馆、韩城市文化馆、临渭区文化馆、安康市文化馆等10余家文化馆馆长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保障法》以法律形式明确了文化(群艺)馆等公共文化机构的职能职责、功能作用,为更好地开展公共文化服务明确了目标、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省文化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全省部分市、县(区)文化馆馆长、业务骨干等近百人参加会议。
(来源: 陕西省文化厅    2017年2月24日)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