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业内动态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阅享百年”红色经典诵读比赛隆重举办

2021-07-06

  2021年6月30日下午,在西安图书馆一楼报告厅,由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西安市图书馆学会主办,西安图书馆和西安市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阅享百年”红色经典诵读比赛隆重而热烈地举行。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余亚军,陕西省图书馆学会常务副秘书长霍彩玲、副理事长张健、副秘书长冯永财、周育红等出席活动。大会邀请到陕西省朗诵协会副会长彭波、理事江明担任评委。来自西安地区18家图书馆60余名馆员参加了表演比赛。西安科技大学图书馆周妍、长安大学图书馆刘涵担任比赛主持。西安图书馆胥文哲馆长做总结讲话。 

  此次朗诵比赛活动,以歌颂党、歌颂祖国为主题,各参赛单位以红色经典作品为朗诵内容,健康向上,充满正能量。每个参赛作品主题突出,意境深远,催人奋进。参赛选手们精神饱满、声情并茂、满怀激情地朗诵了《播火者—致敬李大钊》《红船的方向》《可爱的中国》《祖国啊,我为你自豪》《百年风雨,砥砺奋进》等作品,深情讴歌百年大党的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热情唱响新时代实现中国梦的理想信念砥砺奋进。本次大赛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组织奖9名。其中,阎良区图书馆以《党啊,我亲爱的母亲》摘取桂冠。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广大图书馆员立足图书馆的职业使命和资源优势,以诵读红色经典为载体,以活泼新颖的形式,极大地激发了爱党爱国热情,提升了朗诵水平及文化素养,展示青春活力,营造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红色文化氛围。推广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通过诵经典、忆峥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开拓奋进、建功立业。 

余亚军副局长致辞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颁奖

获奖单位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