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业内动态

数字图书馆捐赠仪式暨数字绘本馆业务培训会在安康举行

2019-12-23

     1123日,由西安市图书馆学会中小学委员会组织实施的“安康阅读起跑线”项目—— “安康阅读起跑线”数字图书馆捐赠仪式暨数字绘本馆业务培训会在安康市汉滨区少儿图书馆举办,为安康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制度设计提供内容支持。

    西安市图书馆学会中小学委员会主任、陕西省社会科学信息学会理事张艳,西安市图书馆学会中小学委员会委员、西安铁一中滨河校区图书馆馆长姬文利,以及捐赠方智秦数字出版有限公司数字图书馆馆长李靖豪、数字动漫绘本馆馆长雷静等,应邀前往安康市汉滨区少儿图书馆对“安康阅读起跑线”数字图书馆捐赠仪式暨数字绘本馆业务进行专业培训。

    安康市11家公共图书馆、7家幼儿园和2所中学接受了捐赠。本次捐赠的智秦数字图书馆原创动漫绘本《我爱你中国》《黑娃脱贫》《学会垃圾分类》《“一带一路”的动漫故事》《习爷爷在梁家河的日子》。智秦数字动漫馆、智秦数字绘本馆、智秦数字必读馆、智秦数字名家馆、智秦数字图书馆、智秦数字期刊馆,以“云”“端”“芯”“5G”为应用驱动,支持网页、公众号、ARVR技术的阅读手段,3-18岁年龄阶段的海量阅读内容,总价值220万元。

    本次数字图书馆建设扶持项目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通知。由西安市图书馆学会中小学委员会组织,智秦数字出版有限公司捐助。内容包含重大选题、爱党爱国教育主题、革命传统教育主题、与时俱进教育主题等。该公司数字图书馆馆长现场讲解了数字图书馆的优势以及阅读方式,并与受赠方达成了业务交流意向。

   “安康阅读起跑线”由西安市图书馆学会中小学委员会组织的西安最美校园图书馆学校帮扶安康十二所区县中小学,项目实施已经过半,进入中期调研阶段。西工大附中对口帮扶的平利城关初级中学和铁一中滨河学校对口帮扶的旬阳构元镇中心学校受邀参加捐赠活动,对目前使用情况进行了沟通。会后中小学委员会成员驱车前往平利县城关初级中学图书馆进行了中期调研考察。

    安康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安康阅读起跑线”扶志扶智项目的实施,必将带动整个安康地区甚至更为广阔的中小幼数字图书馆的项目建设,迅速解决学校师生群体的数字内容阅读需求,实现高品质、低成本、超舒适的阅读体验,为学校数字图书馆建设提供项目样板。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