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业内动态

中国图书馆学会、国家图书馆关于开展“我心中的一本好书”优秀图书推荐活动的通知

2019-08-12

各公共图书馆:

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让群众通过读书分享,去借阅更多高品质的图书,感受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国社会面貌和人民生活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美好景象,受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委托,中国图书馆学会和国家图书馆拟举办我心中的一本好书”优秀图书推荐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诵读时代经典  助力圆梦中华

二、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

主办单位:中国图书馆学会、国家图书馆

承办单位:四川省图书馆

三、活动内容

读者通过“我心中一本好书”微信小程序向公众推荐新中国成立后出版的优秀图书,突出知识性、趣味性和互动性。推荐图书的体裁不限,但必须是新中国成立后国内出版社的正式出版物,思想导向正确,从宏观或微观上反映新中国改革发展成就和人民生活美好变化的优秀图书,且在国内外有较大影响力。讲述人可以自主选择角度进行推介,语言要有感染力且富有生活气息,让群众通过读书分享活动提高阅读兴趣,并感受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从贫穷走向富强社会面貌和人民生活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美好景象。

四、参与活动方式

(一)线上自助推荐图书

1.四川省图书馆搭建我心中的一本好书优秀图书推荐活动专属微信小程序,读者可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或通过四川省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进入小程序,自助上传推荐好书视频视频经过审核后在微信小程序及相关宣传平台上公开展示。

2.由四川省图书馆邀请各省市有一定代表性的推荐人组织拍摄视频以及相关图片文字资料。经审核后上传至腾讯网、中图学会网站、国家图书馆网站等媒体上播放。

3.视频时间:控制在两分钟内。

(二)审核与发布

四川省图书馆对“我心中一本好书”微信小程序的视频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在微信小程序上公开展示,并择优制作整体活动宣传片在腾讯网、中图学会网站、国家图书馆网站等媒体上播放。

五、活动时间

活动时间:2019年8月—10月

各图书馆接到通知后,积极宣传,并通过自媒体,网络平台等平台进行展示和播放广大读者通过微信小程序线上自助上传推荐图书视频,四川省图书馆负责视频审核。十一前后掀起高潮,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六、活动成果

1.读者自主推荐的图书,经专家审核通过并公开展示后,将择优形成诵读时代经典  助力圆梦中华——庆祝建国七十周年读者推荐系列丛书结集出版。

2.有组织推荐的图书,形成一本诵读时代经典  助力圆梦中华——庆祝建国七十周年读者推荐经典图书,由中图学会组织出版或委托四川省图书馆出版。

3.在推荐图书视频中择优制作诵读时代经典  助力圆梦中华——庆祝建国七十周年读者推荐经典图书系列片,在各大平台播放。

七、活动联系

四川省图书馆 牟文兵

电话:028-86676557

 

                   中国图书馆学会

                    国家图书馆

                               201989

  1. 1. 我心中的的一本好书.pdf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