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业内动态

转发宁夏图书馆学会“关于纪念《图书馆理论与实践》杂志创刊40周年征文”的通知

2019-03-01

1979年,正值改革开放的春风吹拂中国大地的重要时刻,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的支持下,宁夏图书馆学界的前辈们成立了自己的学术性群团组织——宁夏图书馆学会,同时,也创办了属于自己的专业研究刊物——《图书馆理论与实践》。

40年来,《图书馆理论与实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从非公开发行到取得国际刊号,从不定期出版到季刊、双月刊、月刊,所经历的每一步都渗透着数代图书馆学人的心血和汗水,见证着中国图书馆事业和图书馆学研究的蓬勃发展。

如今,中国的进步已经成为世界有目共睹的事实,中国的图书馆事业随着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功也已成为公共文化事业的一颗璀璨明珠。值此伟大时代,我们不仅有着恭逢盛世的喜悦,更要承担总结历史、着眼未来的责任。

鉴此,《图书馆理论与实践》编辑部特面向全国征稿。可撰文述说与我刊及宁夏图书馆学会有过工作、学术交流的相关史实、故事;可撰述对于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图书馆事业发展的相关史实的整理研究;亦可撰述图书馆史研究的理论性文章,即对图书馆史学研究的理论、方法有所阐发、有所创新的论文。我们将认真整理、编辑,在2019年下半年择期出版纪念专刊并召开纪念会议,届时,将邀请此次征文的重要作者出席并发言。

征文截至2019531日。

投稿网址: www.libedit.cn。注明“40周年纪念征文字样即可。

 

         

 

 

 《图书馆理论与实践》编辑部

                                  二〇一九年二月二十八日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