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业内动态

西安市图书馆学会中小学委员会再次走进沣东新城进行图书馆“书香校园”验收

2019-02-27

  20191月中旬,受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教育局的邀请,西安市图书馆学会中小学图书馆委员会组建的专家团队,对沣东新城教育局下属的22所中小学创建“书香校园”工程进行了第二批为期3天的验收工作。这是西安市图书馆学会中小学图书馆委员会第二次接受该区“书香校园”工程的验收邀请。本次验收由西北工业大学附中图书馆负责人、西安市图书馆学会中小学图书馆委员会主任张艳带队,西安图书馆人事部主任、副研究馆员边晓红;西安图书馆图书借阅部主任、副研究馆员周懿琼;陕西省图书馆学会副秘书长、研究馆员霍彩玲;陕西科技大学图书馆信息咨询部主任、研究馆员周育红;西安市高新第一小学图书馆负责人、西安市图书馆学会中小学图书馆委员会委员屈长谊等六位专家组成检查组从“组织领导、环境设施、书香校园系列活动、育人效果”四个方面进行了评估验收。

  本次验收专家兵分两路分别走访了22所学校,通过现场听取汇报、查看佐证资料、随机抽查调研等方式进行评估验收,并从专业的角度将验收结果及时、详实地现场反馈。肯定了各校在“书香校园”建设中的亮点工作,同时也对各校在“书香校园”工程和图书馆建设中的不足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意见。也希望校领导加大对图书馆建设的步伐,扎实工作,充分发挥学校图书馆在阅读推广活动的阵地作用,共同营造全校师生同阅读的良好氛围。

  本次验收工作完美收官后,中小学图书馆委员会严谨的专业态度、公平公正的专家团队、高素质的专业水平受到验收学校的好评和沣东教育局的认可。今后委员们会一如既往的为打造学习型社会,建设书香社会,推动我市中小学阅读推广和图书馆标准化建设献计献策,贡献力量。

西安市图书馆学会中小学图书馆委员会

专家组在西安市未央区阿房一路小学现场调研

专家组在西安市沣东五小和图书馆老师交流

专家组在西安市未央区关庙小学查看佐证材料

专家组在西安市沣东五小和图书馆老师交流

专家组在西安市西城中学查看校图书馆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