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业内动态

西安市图书馆学会与西安市教育局积极合作顺利完成“西安市最美校园图书馆、最美图书管理员”评选实地考察工作

2019-01-08

20181210-14日,由西安市教育局主办,西安市教育局后勤中心、西安市图书馆学会中小学图书馆委员会承办的“2018年度西安市首届最美校园图书馆、最美图书管理员”评选活动——实地考察阶段工作圆满结束。西安市图书馆学会秘书长王军研究馆员,中小学委员会主任张艳、委员姬文利、张美作为专家组成员参加了实地考察工作。

“西安市首届最美校园图书馆、最美图书管理员”评选活动,旨在全面推进书香城市,引导全市中小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从而促进西安市中小学图书馆事业的发展,自201810月开始启动以来,经过各区县(各开发区)教育局推荐,组委会审核,专家初评,全市38所学校图书馆和31位图书馆管理员进入实地考察阶段。西安市图书馆学会中小学图书馆委员会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单位,承担了评选指标体系制定、评审专家委员会组建以及实地考察等工作。

本次活动评比指标体系是西安市图书馆学会中小委员会,根据教育部颁布的《中小学图书馆(室)规程》、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加强中小学图书馆与应用工作的实施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结合西安市中小学图书馆实际状况,经过专家论证和试评等环节而完成的,其评估指标体系包括保障条件、业务建设、馆员能力、学校阅读推广活动等方面的五十多项。     

本次考察活动,专家们每到一座图书馆,均认真听取校长汇报,查阅档案资料,实地查看校园图书馆环境、设施设备,随机抽查阅读推广活动开展情况,最后专家们将考察结果反馈学校。实地考察结束后,各学校的领导普遍认为,此次活动对本校图书馆起到以评促建的作用,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创建最美校园图书馆为动力,加大图书馆的建设步伐,扎实工作,充分发挥学校图书馆在阅读推广活动的主体作用,为打造书香校园发挥阵地作用。

本次活动西安市图书馆学会参与专家以严谨的工作作风、高水平的专业化素养得到了推荐学校和市教育局主管部门的一致好评。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