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业内动态

岐山县图书馆获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2017-02-09

 

23,在岐山县召开的2016年综合表彰暨2017年追赶超越动员大会上,岐山县图书馆被县委、县政府授予“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单位”称号。

2016年,岐山县图书馆坚持“读者第一、服务至上”宗旨,全力做好免费开放和阅读推广工作,积极传播先进文化,切实服务未成年人,推进书香岐山建设一是丰富馆藏资源,服务未成年人。全年新购少儿图书1800多册,征订少儿期刊100种,新增少儿办证读者600余人,接待少儿读者3万多人次,借阅书刊4万余册次。二是图书进校园,关爱留守儿童。馆流动图书服务车多次开进枣林镇神差村小学、贾家小学、雍川镇马江中学、楼底小学、蔡家坡镇岐星小学,为乡村孩子送去图书1200多册,赠送优秀图书800多册。三是倡导亲子阅读,评选“读书之星”。邀请专业老师定期讲解国学经典、精彩故事,开展亲子阅读活动,吸引200多个家庭参与。坚持每月在青少年读者中开展阅读竞赛,评选“读书之星”,103人受到表彰。四是开展公益培训,组织志愿服务。开展学习经验交流、衍纸画制作、计算机培训、少儿优秀影视播放等活动50多场次。利用寒暑假,招募48名中小学生来馆做文化志愿者,让他们在服务读者的同时感受奉献的快乐。五是征集作品,承办展览。在青少年读者中开展书法、绘画征集、读书征文等竞赛活动4次,征集各类作品670多幅(篇),其中获奖240多幅(篇)。针对未成年读者,先后举办纪念建党、长征胜利图片展、科普图书展览、读书名言签名、读后感、绘画作品、周文化故事、红色记忆经典连环画展览等活动16次。这些活动的开展,培养了孩子们的阅读兴趣,又激发了他们传承优秀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热情。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