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业内动态

岐山县图书馆举办周文化故事展

2016-12-23

  岐山作为周室肇基之地,发祥于此的周礼文化,是为中华民族遗留下来的宝贵文化财富。2015年4月,岐山县被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命名为“中国礼仪文化之乡”,并在岐山县建立“中国周礼文化研究基地”。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周文化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求大同的时代价值,岐山县图书馆所有员工,历史半月时间,积极查找周朝历史文化,认真搜集整理古公迁岐、泰伯奔吴、王季德政、文王访贤、凤鸣岐山、甘棠遗爱、画地为牢、虞芮之讼、武王伐纣、吐哺握发、金腾藏策、桐叶封弟、成康之治、还政成王、制礼作乐15篇小故事,制作成17块展牌,以图文并茂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讲礼仪、懂规矩、守纪律的良好道德规范和行为习惯,使周礼优秀文化成为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 

  15篇周文化小故事,按照事件发生的时间先后顺序在图书馆大院展出,每天观看人数络绎不绝,观看群众高兴的说 “这些故事很有教育意义,值得现代社会的人们学习”。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