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阅读推广

陕西省图书馆学会和安康市图书馆联合举办阅读推广专题培训

2018-09-17

由陕西省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安康市图书馆学会联合举办的阅读推广业务培训,于917日在安康市图书馆举行。陕西省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委员、陕西科技大学图书馆研究馆员惠涓澈作了题为《全民阅读背景下图书馆员角色塑造与职业幸福》的专题讲座。这次培训方法灵活,上午集中听讲座、下午分别写体会,做到学习与思考相结合、理念与工作相融合。市县()图书馆及安康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的48名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惠涓澈系陕西科技大学图书馆研究馆员,中国图书馆学会大学生阅读推广专业委员会委员。她致力于图书馆文学及阅读推广研究与实践,在全国范围参与发起“图书馆员阅读推广彩云之旅”活动,产生广泛影响。她从图书馆员与全民阅读、角色塑造与实现方式、价值使命与职业幸福三个方面,讲解了全民阅读背景下图书馆员如何转变角色、提高业务水平和学术研究能力的方法措施。她以“彩云之旅”阅读推广活动为例,分析了图书馆职业对馆员工作、学习、生活的好处和爱上图书馆职业的十大理由,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阅读推广实践中的的宝贵经验。

陕西省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主任、安康市图书馆馆长李焕龙表示: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对从业人员少、专业人员更少的安康市图书馆队伍而言意义重大。从今年起要有针对性的办班培训、有计划的送出去培训,争取市县图书馆专职馆员每人每年受训不低于15天,乡镇分馆和村、社区农家书屋的图书馆理员每人每年受训不低于5天,保证以专业队伍的素质提升,促进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的科学发展。

                      李焕龙馆长主持会议

                        惠涓澈老师授课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