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阅读推广

陕图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全体委员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

2018-08-14

  2018年8月13日上午,陕图学会新一届阅读推广委员会全体委员工作会议在陕西省图书馆召开,阅读推广委员会主任委员李焕龙、副主任委员谷秀洁、陈碧红、李博阳等12位来自公共图书馆、高校图书馆、中小学图书馆的专家、委员出席会议,秘书处部分人员列席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要议程有三项:一是讨论阅读推广委员会四年工作规划、当年活动计划;二是讨论阅读推广委员会工作制度;三是安排主任委员分工、委员分组等事项。 

  会议由李焕龙主任委员主持。李焕龙主任委员首先说明了新一届专委会的人员构成,指出专委会重视工作规划的积极作用,并组织与会委员对新一届专委会会前征集的各委员相关工作规划的提案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提出了专委会中长期工作框架,即在明确专委会自身定位基础上,从促进馆员发展、加强组织制度建设、阅读推广服务创新引领等方面制定出符合专委会发展的工作路线和目标。 

  而后,依据学会《章程》和委员会《工作制度》,李焕龙主任委员基于规范专委会组织建设工作提出了《关于专委会委员分工的意见》,并在会上进行商讨、表决。全体委员通过该《意见》,即专委会下设学校馆业务组、公共馆业务组、综合业务组三个工作组,其中,学校馆工作组负责研究、指导、协调高校(含中小学)图书馆阅读推广业务,面向学校开展阅读推广工作;公共馆业务组负责研究、指导、协调公共图书馆阅读推广业务,面向社会开展阅读推广工作;综合业务组负责对外联络、上下沟通、日常运行和综合协调。同时,由主任、副主任组成联席会议成员,也明确了其个人分工与职责。各联席会成员及业务组成员将在各司其职的基础上,团结共事、协作担当、群策群力搞好专委会工作。 

  会议最后,李焕龙主任委员对会议做了总结和今后的工作指导,并对专委会的发展寄予厚望。 

(陕西省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 

 

阅读推广委员会主任委员李焕龙发言 

 

委员们展开激烈的讨论 

 

会议现场1

 

会议现场2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