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阅读推广

“国家图书馆文津图书奖陕西巡展活动”圆满结束

2011-07-13

国家图书馆主办,陕西省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陕西公共图书馆服务联盟工作委员会承办的“国家图书馆文津图书奖陕西巡展活动”,于日前在神木县图书馆落下帷幕。此次巡展活动先后有陕西省图书馆及西安、宝鸡、咸阳、铜川、延安市宝塔区、榆林市榆阳区、神木县等7所市、县图书馆参与。活动自4月18日启动,至6月27日结束,历时71天,收到了良好的阅读推广效果。

  此次“国家图书馆文津图书奖陕西巡展活动”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提高公共图书馆服务水平,提升全民阅读意识,倡导读者多读书、读好书,活动采取巡回展览的形式,以45个宣传卷轴为载体,用图文并茂的方式展出了历届“国家图书馆文津图书奖”评选出的59种获奖图书和204种推荐图书。

巡展期间,参展各馆尚结合读者问卷调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如咸阳图书馆按照书目购回20余种文津奖图书,以整架集中展示的形式与读者见面;延安市宝塔区图书馆做了1000个纪念第六届“国家图书馆文津图书奖”书签,并为社会各类读者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开展视频展播;神木县图书馆为读者准备了方便记录书籍信息的便签纸与笔,并通过调研统计列出了阅读率较高及喜爱度较高的前五位获奖书目名单,以方便读者查询、利用。

  此次巡展活动共计吸引5000余人次读者参观学习,发放巡展宣传册600余份,读者调查问卷400余份,通过调查问卷分析,读者年龄多集中在18-40岁之间,其中女性稍多,学生占了绝大多数。巡展活动其间,读者建议对获奖作品按照经济类、文学类等进行科目分类,同时应对获奖作者做简短的生平介绍,使读者能根据其喜好去选择性地阅读。

  本次活动系省图学会阅推委及联盟工委首次联手承办的大型巡展活动,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读者宣传了国图“文津图书奖”相关信息,同时也为省图学会阅推委及联盟工委今后联合举办类似活动积累了一定经验。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