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作协调 > 共建共享

陕西省图书馆学会协作协调委员会赴大荔县图书馆开展结对帮扶调研活动

2018-10-30

  10月26日,秋高气爽,天蓝水清!

  为更好地推动结对帮扶工作的开展,加强帮扶工作的实效性,省图书馆学会协作协调委员会主任、陕西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李永明率结对帮扶调研组赴大荔县图书馆进行实地调研,并与大荔县图书馆喜结帮扶对子。参加本次调研活动的有省图书馆学会协作协调委员会副主任、陕西省高校图工委秘书长张惠君,省图书馆学会协作协调委员会副主任、西安科技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冯永财,省图书馆学会协作协调委员会委员、西北大学图书馆副馆长贾希鸣,省图书馆学会协作协调委员会委员、陕西师范大学图书馆副馆长田向阳,西北政法大学图书馆馆长张宏斌,西安外国语大学馆长高建斌,省图书馆学会秘书处刘延莉等。

  首先,李馆长一行与大荔县图书馆同仁举行了座谈会。大荔县文广局副局长李军利对首先对来访专家表示诚挚欢迎,并介绍了大荔县概况及近年来在公共文化建设特别是“书香大荔”建设方面采取的举措和取得的成绩。李副局长表示,大荔县将在今后的建设发展中,加大对公共文化建设的投入,希望在各位专家的指导下“书香大荔”取得更好发展。大荔县图书馆馆长张建红介绍了该馆的馆藏、人员、发展规划等基本情况,期待与陕西师范大学图书馆结成帮扶对子,使得大荔县图书馆能够在各位专家,特别是陕西师范大学图书馆的指导帮助下取得更快更好发展。随后,李永明馆长介绍了来次调研的目的。李馆长指出,结对帮扶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工作,在新时代人民群众文化需求更加旺盛的背景下,该项工作具有更强的现实意义。高校图书馆和基层公共馆各有所长,希望结对帮扶工作能够取得更大的实效。作为协作协调委员会主任委员馆,李馆长表示非常高兴师大图书馆与大荔县图书馆结成帮扶对子,师大图书馆将在结对帮扶工作中贡献最大的力量,给予帮扶对子及其他需要帮助的基层公共馆最大的支持。省图学会协作协调委员会副主任、陕西省高校图工委秘书长张惠君对师大图书馆与大荔县图书馆结成帮扶对子表示祝贺并给予充分肯定;随行调研专家根据自己的工作体会和思考对现阶段结对帮扶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希望结对帮扶工作形式更加灵活多样。至此,共有14家高校图书馆与20家县区级图书馆结为帮扶对子。

  座谈会上,师大图书馆与大荔县图书馆还互赠了纪念品。会后,在李军利副局长、张建红馆长陪同下调研组参观了大荔县图书馆各服务窗口及新建特色分馆“培元书院”。

协作协调委员会主任、陕西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李永明发言

协作协调委员会副主任、陕西省高校图工委秘书长张惠君代表高校图书馆发言

签定协议

互赠礼物

参观图书馆和新建分馆——培元书院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