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作协调 > 共建共享

彰显高原文化,展示魅力特藏

2018-10-19

会员参观校史馆

会员参观校史馆

徐明书记讲解校史

藏文献

馆藏木刻版画

给西藏民族大学赠送钟林元墨宝

  为增进会员之间的沟通与联系,加强会员之间的合作机会,培养会员对特色馆藏的明确认识,借西藏民族大学甲子校庆之际,根据学会2018年工作安排,陕西省图书馆学会协作协调委员会组织省内十余家图书馆的70余名会员于2018年10月19日赴西藏民族大学图书馆参观考察学习。

  活动由协作协调委员会主任馆陕西师范大学图书馆副馆长田向阳带队,西安科技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冯永财联络安排各项事务,西藏民族大学图书馆馆长孔繁秀率馆内部分成员对会员们进行了热情接待。

  会员一行首先参观了校史馆,尤其是该校图书馆党委书记徐明就建校的历史、搬迁的艰辛,校名题写的来历等等,讲解生动且掌故传奇,激起了会员们的极大兴趣。随后会员一行又参观了图书馆的藏学文献中心和德格印经院珍贵藏族木刻版画178幅的藏族木刻版画艺术陈列室,这两个特色馆藏的展示,让会员们对藏学文献中心珍藏的藏文古籍、版画内容、西藏文化特色等内容有了一个简单的了解,充分彰显该校的办学特色与人文内涵。

    其次由省委党校图书馆馆长元德保赠送的:中国书法家协会早期会员、中华铁道书院副院长、陕西汉中书法家协会顾问钟林元撰写的“千峰竞秀,万壑争流”墨宝一幅及礼品。同庆甲子华诞、共谱西藏民族大学新篇章。

  参观完新馆后,孔馆长又带领全体会员在老图书馆门前合影留念。

  下午,会员们又对咸阳市博物馆进行了参观。两点半左右,会员们乘车返回西安,本次会员活动圆满结束。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