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作协调 > 共建共享

省图书馆学会协作协调委员会赴洛南县图书馆调研

2016-11-11

  2016年11月9日,西北大学图书馆馆长杨乐生、副馆长贾希鸣,省协作协调委员会委员、陕西师范大学图书馆副馆长田向阳及省图书馆学会秘书处刘延莉老师等一行前往洛南县图书馆开展结对帮扶专题调研。本次调研工作受到洛南县文广局、洛南县图书馆的高度重视。 

  首先,洛南县文广局副局长李炜、图书馆馆长苏安良、副馆长王红霞等陪同杨乐生馆长一行参观了洛南县图书馆馆的各个服务窗口。随后,调研组与洛南县图书馆就帮扶情况进行座谈。 

  座谈中,李副局长首先对杨馆长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洛南县概况及近年来在文化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接下来,苏安良馆长简要介绍了近几年图书馆的发展,特别是在读者服务、图书漂流和文化扶贫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对西北大学图书馆的扶助表示衷心的感谢。自2010年结对以来,西北大学共计到馆三次,捐赠图书3000余册;在业务技术指导方面通过电话或QQ联络咨询多次,有求必应。通过结对帮扶,使洛南县图书馆服务水平和业务技能得到很好的提升,工作也更加规范,为今后工作更好地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苏馆长提出,由于目前基层图书馆在人员编制和运营经费方面,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对文化的需求存在很大差距,在这个背景下,基层图书馆在力求增加文献资源量的同时,非常需要网络技术及音视频后期制作等方面的援助,以提升服务能力。杨馆长对洛南县图书馆能够克服人员不足经费欠缺劣势,积极发挥服务优势表示肯定,并表示将来要多做实事,加强帮扶力度。在文献建设方面,数量和质量要有大的突破;在业务指导方面,加强业务往来,最大限度帮助洛南县图书馆的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贾副馆长和田副馆长亦发表了各自对结对帮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省图书馆学会刘延莉就两馆帮扶情况及后期机制作了总结发言。最后,李副局长表示,针对苏馆长提出的发展困境,文广局已开过专题会,未来在资金方面将给予更大的支持,提升图书馆的服务水平和能力,带动地方文化发展。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