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研究

陕西省图书馆学会九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24-02-23

  2月22日,以“守正创新 学术引领”为主题的陕西省图书馆学会九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省图书馆学会秘书长霍彩玲、常务副秘书长樊东坡以及来自省内各高校及基层公共图书馆方面的专家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图学会常务副秘书长樊东坡主持。  

  樊东坡首先介绍了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的人员组成情况,各位委员就个人研究方向和工作建议等做了简要交流。学术委员会主任段小虎作了主旨发言;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闫小斌介绍了2024年度工作计划(征求意见稿)。委员们就工作计划意见稿进行了积极发言、热烈讨论,结合各自经验分享了对学术委员会工作的思路和想法,围绕计划提出合理化建议,最终就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达成了共识。 

  段小虎在讲话中就图书馆学科转型与挑战、拓展研究领域、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服务陕西文旅强省建设大局等方面做了主旨发言,提出凝聚集体智慧,坚持“守正创新 学术引领”,推动理论研究、人才建设、实践发展等要求。 

  樊东坡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本次会议上主任段小虎的讲话高屋建瓴,接地气,催人奋进;年度工作计划有的放矢,符合建设陕西文旅强省对学术研究方面的要求,落地性强。通过本次会议的召开,使委员们拓展了视野、凝聚了共识、增强了使命、明晰了目标,达到了会议的预期目标。 

  会议期间,秘书长霍彩玲与学术委员会主任段小虎向新一届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证书。 

  

会议现场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