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研究

“读者服务案例展示会”第七站走进陕西省图书馆

2015-10-19

20151019日上午,由省图书馆学会学术研究委员会和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联合举办的“读者服务案例交流展示会”第七站走进陕西省图书馆,陕西省图书馆140余名馆员在二楼报告厅与服务案例展示者进行了现场交流。

案例展示会首先由陕西省图书馆张海翔副馆长致欢迎词,省图书馆学会秘书长、省图书馆馆长助理解虹副研究馆员主持交流会。本场活动交流展示的案例共8个,分别是西安交通大学图书馆凌黎的“模糊需求:目击证人现象”、张冀湘的“五府井村名的来历”、苏婉莹的“一本外文会议录的查找”,第四军医大学图书馆宋蕊的“莫被用户‘误导’——参考咨询服务小案例”,西北工业大学图书馆刘圆圆的“在茫茫书海中当好导航员”,延安大学西安创新学院图书馆成敏的“读者不认账怎么办?”,陕西省图书馆李广通的“《蚕豆病》图书的查找”、陈新的“感受浓郁的书香气息,享受丰富的亲子乐趣——蒲公英绘本故事屋活动案例分析”。省图书馆学会学术研究委员会主任、西安交通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强自力研究馆员及解虹秘书长为案例做了精彩点评与总结。

此次服务案例交流活动充分体现了“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主题。作为非常贴近图书馆读者服务“地气”的现场培训活动,案例展示会从最基本的查书、找书、借书、还书、拓展服务等方面展示了一线图书馆员的工作精神风貌,为图书馆员基础业务的提升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一度掀起省图书馆馆员的交流热潮。读者服务看似简单,却蕴含了丰富的知识与智慧,亦反映出图书馆员对自身职业的认同问题。只要用心去做,成就了别人,也快乐了自己。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