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研究

李国新教授到陕图作报告,受到热捧

2013-07-08

公共文化和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是近几年我国的热词。201376日上午,陕西省图书馆、陕西省图书馆学会学术研究委员会联合邀请我国著名图书馆学专家,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国新教授在陕西省图书馆报告厅作了题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中的图书馆”的专题报告。虽然是周六,但本次报告还是不出所料地受到了陕西图书馆界的热捧,有318个座位的报告厅座无虚席,由于一座难求,有的人只好在报告厅外的休息室听讲。

李教授的报告包括三部分内容:公共文化建设的理论突破、图书馆事业的成就与问题、图书馆事业发展的时代任务。内容新颖,信息量大,有国家顶层设计的最新动向,有国外可资借鉴的相关数据,也有我国图书馆界的成就展示与问题剖析。在2个小时的报告中,李教授沿用了他一惯的演讲风格:清晰的思维,十足的底气,高亢的语调,洋溢的激情,振聋发聩,引人入胜,真可谓一场周末大餐,饕餮盛宴。

陕西省图书馆党委书记马民玉在报告前致欢迎词,陕西省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学术研究委员会主任、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杨玉麟教授在报告后作了总结发言。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