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研究

陕西省图书情报界“现代大学图书馆制度设计”学术沙龙在咸阳师范学院图书馆举行

2013-06-09

2013年6月7日,由陕西省图书馆学会、陕西省社会科学信息学会、陕西高校图工委主办,咸阳师范学院图书馆承办的陕西省图书馆情报界“现代大学图书馆制度设计”学术沙龙在咸阳师范学院图书馆二楼报告厅顺利举行,这是陕西省图书情报界2013年第2期主题沙龙活动。来自陕西图书情报界的15家兄弟单位近30名代表参与了此次学术讨论。咸阳师范学院图书馆馆长宇文高峰和陕西省社会科学信息学会副秘书长、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图书馆副馆长熊伟主持会议,王荣副馆长致欢迎词,并介绍了图书馆的基本概况。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为“现代大学图书馆制度设计”,会上从整合化的公共治理制度、柔性化的组织构成制度、协同化的业务运行制度、分类化的职业准入制度、导向化的岗位聘用制度、公正化的业绩考核制度、阶梯化的职务晋升制度、多元化用户教育制度等8个方面进行学术讨论。与会专家踊跃发言,畅谈了自己对“图书馆制度设计”的理解。西安科技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冯永财重点介绍了本馆岗位聘任和绩效考核方面的制度设计以及取得的成效;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李志俊馆长、延安大学图书馆贾翠玲副馆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图书馆张波副馆长和白君礼副研究馆员、西安文理学院段小虎、咸阳师范学院李智敏分别谈了对有关现代大学图书馆业务运行、组织构成、职业准入、学科服务、公共治理、管理原则等方面制度的理解和看法。

在近三个小时自由发言中,大家围绕“如何建立现代大学图书馆制度体系”这一主题进行了较为深入的讨论、互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此次学术沙龙活动的举办为陕西省图书馆情报界的同仁们搭建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对咸阳师范学院图书馆今后的制度设计和学术研究有一定的现实指导意义。

      

      

                           

                           咸阳师范学院图书馆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