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会概况 > 会员代表大会

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陕西省图书馆学会成立大会纪要 

  陕西省图书馆学会于1981年7月23日在西安召开了成立大会。这次会议是在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精神鼓舞下召开的,是全省图书馆学界的一次空前盛会。 

  出席大会的有来自省、地(市)公共图书馆、高校图书馆、科研和情报单位的会员代表共150多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方杰同志、省科委副主任兼陕西地区图书馆协作委员会主任崔中同志和省文化局副局长赵谭冰、张禹良同志出席了大会。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派代表莅临大会指导。应邀请参加大会的有陕西省情报学会、武功地区农业科研中心的代表。西安晚报社记者采访了大会实况。 

  大会由学会筹委会成员、西北电讯工程学院图书馆馆长金有巽教授主持,张禹良同志致开幕词,省图书馆馆长谢在邵同志代表学会筹委会报告了学会筹备经过。随后,方杰、崔中、赵谭冰同志先后讲了话,他们分别代表省委宣传部、省科委和省文化局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就今后学会工作的开展作了重要的指示和建议。 

  大会通过了《陕西省图书馆学会章程》,在事先充分酝酿协商的基础上选举产生了学会第一届理事会,最后,西安交通大学图书馆谢天吉同志代表当选的学会领导机构致了闭幕词,宣布大会圆满结束。 

  第一届理事会 

  ◆ 名誉理事长:崔中 

  ◆ 理事长:张禹良 

  ◆ 副理事长:谢在邵  金有巽  谢天吉 

  ◆ 常务理事:(13名,按姓氏笔画排序) 

  左才杰  刘凤皋  汪一飞  张禹良  张 淼  余葭生(女)  范世伟   

  周光庆  金有巽  郭 沂  谢天吉  谢在邵  舒宗启 

  ◆   理事:(31名,按姓氏笔画排序) 

  王志强  牛兴恒  牛振华  左才杰  卢扬吾  刘凤皋  刘学敏  刘 建 汪一飞  应昭治  李家琛  杨治中  欧阳炫  张禹良  张 淼  阿拉坦仓陈度兴  余葭生(女)  范世伟  孟宪敏(女)  周永兴  周光庆  金有巽  郭 沂  黄永丰  黄福生  崔崇仁  谢天吉  谢在邵  彭树德  舒宗启   

  ◆ 秘书长:舒宗启 

  ◆ 副秘书长:张 淼 

  ◆   学术委员会 

  主 任:周光庆 

  副主任:汪一飞  余葭生 

  委 员:范世伟  周永兴  金有巽  郭 沂  黄永年  谢天吉 

  ◆   编辑委员会 

  主 任:舒宗启 

  副主任:左才杰  刘凤皋 

  委 员:阿拉坦仓  欧阳炫  彭树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