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编辑出版 > 编辑出版

陕西省图书馆学会编辑出版委员会召开2017年度工作会议

2018-03-02

2018228日上午9点,陕西省图书馆学会编辑出版委员会2017年度工作会议于西安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11楼会议室召开。参会人员包括编委会部分成员以及《当代图书馆》编辑部成员,会议由编委会主任、西安交通大学图书馆副馆长邵晶主持。

根据会议议程,首先由邵晶主任对2017年度编委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本年度,刊物出版、年审工作顺利完成,编辑部维持良好运作,编委会例会如期召开;此外,委员们就2016年度工作会议提出的“撰写2015 年陕西图书馆学研究报告”任务的完成情况进行了评估。

其次,会议审议并通过2018年工作计划草案,决定在审读《当代图书馆》的基础上撰写2016年陕西图书馆学研究报告。鉴于上一年度工作会议提出的撰写2015 年陕西图书馆学研究报告”任务未能如期完成,会议决定将两份报告合并撰写为20152016年度陕西图书馆学研究报告,并尽快落实责任。此外,编委会将于今年完成换届工作,现任主任委员、西安交通大学图书馆副馆长邵晶,副主任委员、西安理工大学图书馆馆长王浩,副主任委员、陕西省科技情报研究院院长张薇均表示不连任,所以邵晶主任请各位委员预先就换届工作进行考虑。

最后,在编辑部汇总优秀论文推荐表的基础上,委员们本着质量第一、宁缺毋滥的原则,经反复讨论,评选出《当代图书馆》2017年度优秀论文11篇,其中一等奖2篇,二等奖4篇,三等奖5篇。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在西安交通大学图书馆研究馆员强自力老师的引领下参观了著名的钱学森图书馆。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参观钱学森展
                       钱学森图书馆内部设计充满现代气息
                             钱学森图书馆外观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