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编辑出版 > 编辑出版

陕西省图书馆学会编辑出版委员会召开《当代图书馆》审稿专家工作会议

2010-06-24霍彩玲

  为了明确对《当代图书馆》的审稿要求,统一审稿人的审稿标准,陕西省图书馆学会编辑出版委员会于2010年6月7日下午在西安理工大学图书馆召开了审稿专家工作会议。编辑出版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省内10名审稿专家以及《当代图书馆》责任编辑参加会议。

  会议由编辑出版委员会主任委员、西安交通大学图书馆副馆长邵晶主持。编辑出版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陕西省图书馆副馆长徐大平首先从宏观上提出了审稿工作的要求。其次,《当代图书馆》责任编辑霍彩玲就审稿工作中的具体事项与审稿专家进行了详细沟通。此后,由主任、副主任委员为审稿专家颁发了陕西省图书馆学会聘书。

  会议的第二项重要议题是围绕如何办好《当代图书馆》进行讨论。与会人员提出了适当调整栏目以体现本土化色彩、加大宣传力度以扩大期刊的影响力、强化约稿力量以求得高质量稿源、省图书馆进一步加大资金扶持力度以增强期刊生存后盾等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情报杂志》主编、省图书馆学会编辑出版委员会副主任张薇更是提出了三项具体措施,一是动员全所人员向《当代图书馆》投稿;二是在《情报杂志》上免费为《当代图书馆》刊登半年简介性文字;三是将《情报杂志》增刊的某些稿件推荐给《当代图书馆》。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