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信息 > 其他信息

陕西省图书馆文化志愿者新疆行入选2017年文化志愿服务典型名单

2018-03-28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公布了2017“春雨工程”和“大地情深”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典型名单。作为陕西省报送的服务项目之一,陕西省图书馆文化志愿者新疆行入选2017年文化志愿服务示范活动典型案例。

2017年,文化部、中央文明办共同组织实施了“春雨工程”——全国文化志愿者边疆行和“大地情深”——国家艺术院团志愿服务走基层示范活动,各地各单位围绕9个主题广泛开展基层文化志愿服务活动。这两项示范活动共实施108个文化志愿服务项目,招募近5000名文化志愿者深入城乡基层,开展各类文艺演出、辅导讲座和文化展览近300场,受益群众近百万人次;各级各类公共文化机构和文化志愿服务组织发动广大文化志愿者为群众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文化志愿服务,受到群众热烈欢迎。

陕西图书馆学会志愿者塔城地区培训活动是陕西省图书馆学会2017年承办的第二场春雨工程活动,也是一次重要的图书馆行业的交流、互助、互惠活动。实现了文化、志愿者、边疆和少数民族四个元素的大融合,增进了陕西和新疆两地人民的友谊,为边疆民族地区的民族团结、经济发展和文化繁荣做出积极的贡献。

 

学会秘书处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