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信息 > 其他信息

转发中国图书馆学会“关于公开推选第七届青年学术论坛代表”的通知

2017-08-29

各会员单位:

    2017年,中国图书馆学会将于1011日至14日在湖北省武汉图书馆汤湖分馆举办第七届青年学术论坛。按照《中国图书馆学会关于公开推选第七届青年学术论坛代表的通知》(中图学字【201768号)文件精神现将推选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选条件和程序

(一)推荐代表应是在各类型图书馆和信息情报机构、图书馆专业教学与研究机构等工作的青年管理人才或学术人才,同时在图书馆理论探索、实务研究、技术研发、服务创新等方面已有一定研究成果或取得显著成绩,原则上年龄不超过45周岁

(二)会员单位推荐1位青年代表,推荐范围不局限于公共图书馆领域

(三)学会秘书处将组建评审小组,根据推选材料择优遴选出1名青年代表,推荐参加第七届青年学术论坛。

(四)论坛将邀请知名专家学者作为青年导师现场进行针对性点评、指导和互动,并根据青年代表的现场表现评选“青年创新之星”“青年学术之星”等奖项。

(五)此次青年论坛代表的推荐工作将与“中国图书馆学会青年人才奖”推荐工作相结合;候选人在青年学术论坛中的表现与获奖情况也将作为中国图书馆学会下一届“中国图书馆学会青年人才奖”评选的重要参考。

二、优秀学术观点和优秀案例内容要求

应围绕论坛主题“转型与创新:新时代图书馆员的使命与责任”,从以下三个分主题中任选其一提交优秀学术观点和优秀案例。

分主题1:新视野新方向——图书馆事业发展探索

分主题2:新业态新模式——图书馆业务建设研究

分主题3:新技术新课题——图书馆技术创新跟踪

内容须为代表本人的原创性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在理论研究上有推进,或对图书馆实际工作有较大的指导作用。

三、推荐材料报送及相关事宜

请各会员单位接通知后根据本单位情况填写《中国图书馆学会青年学术论坛代表推选表》(见附件),于201794(周一)前将推选表电子版发送至学会秘书处邮箱。

如推荐的代表经遴选获得参加论坛并进行学术演讲的资格,将免交会议费。

联系人:刘延莉

  话:85360032

  箱:stxh536@163.com

 

附件:中国图书馆学会青年学术论坛代表推选表

 

 

                   陕西省图书馆学会

                    2017828


附件

中国图书馆学会青年学术论坛代表推选表

推荐单位信息

推荐单位

                             

联系人

 

联系方式

 

推荐专家(导师)

 

联系方式

 

代表情况

代表姓名

 

 

 

出生年月

 

单位部门

 

 

 

 

 

 

 

E-mail

 

 

 

推荐理由(500-800字)

 

 

优秀学术观点或案例

题目和内容(1500-3000字)

分主题:□分主题1 新视野新方向——图书馆事业发展探索 

        □分主题2 新业态新模式——图书馆业务建设研究

        □分主题3 新技术新课题——图书馆技术创新跟踪

1.学术观点阐述应含主题、内容介绍、总结、参考文献等必要要素。

2.案例分析可从图书馆服务背景和需求、主要内容及实施要点、成效与影响等方面撰写,论据充分且有实际材料的支持。

3.学术观点和案例内容应观点具体和鲜明、结构合理、要素齐全。

 

请说明前期已取得的相关成果和业绩。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