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信息 > 教育培训信息

文化精准扶贫助力古兴州

2020-07-17

  2020年7月14-16日,由陕西省图书馆、陕西省图书馆学会、略阳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略阳县图书馆承办的“2020年陕西省图书馆‘三区’人才支持计划专项培训暨陕西省图书馆学会志愿行(略阳)培训班”在略阳县图书馆6楼报告厅举办。 

  出席开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略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丁侃;略阳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黄文阁;陕西省图书馆馆长助理解虹;陕西省图书馆发展研究部主任万行明;原汉中市汉台区龙江文化站站长、副研究馆员闫克元;陕西省图书馆教育培训部主任马月丽;陕西省图书馆学会办公室主任霍彩玲。开班仪式由略阳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黄文阁主持,首先由略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丁侃致辞, 她感谢省图书馆和省图书馆学会将培训班放在略阳县,感谢专家老师来略阳县传经送宝,鼓励学员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其次由馆长助理解虹代表省图书馆做了讲话,解助理感谢略阳县文化和旅游局对公共文化事业的大力支持与无私帮助,并对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从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此次培训。二是要有组织纪律性,三是要注重培训实效。来自各镇办分管文化工作的领导、综合文化站站长和文化专干,部分村农家书屋管理员、“三区”文化志愿者,县文旅局机关及图书馆、文化馆干部职工,共计8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分别由闫克元老师讲授《农村文化服务活动的开展与管理》、万行明老师讲授《乡镇社区图书馆管理暨县域公共图书馆总分馆制构建》、马月丽老师讲授《新时代文化工作者职业素养提升》、霍彩玲老师讲授《文旅融合背景下的公共文化发展新思路》等课程。专家们就“凭40余年的基层文化站的工作经历,退而不休依然活跃在基层文化工作一线的亲身经历,向学员解读了‘爱岗、敬业、奉献’这六个字的深刻涵义”、“乡镇社区图书馆的发展历程及机遇与挑战”和“新时代的职业道德、职业精神和使命与担当”以及“从自身旅游的经历对文旅融合的背景、现状、路径等几方面进行梳理,开拓了学员关于文旅融合发展的认识和思路”等四个方面向所有参加培训的学员传授了公共文化方面的基础知识。 

  经过两天的紧张培训,结业仪式如期举行。仪式由略阳县图书馆馆长梁惠主持,略阳县文旅和旅游局副局长夏俊贵、陕西省图书馆馆长助理解虹和各位专家以及近80名学员一同参加了结业仪式。首先由两位学员代表分享了精彩的学习感言,他们一致认为这次培训内容丰富生动,切合实际,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同时也是一次完善自我,汲取经验,推进工作的良好机会,并表示将积极主动把这次所学运用到今后的具体工作中去,为推动基层公共文化管理贡献自己的力量。其次由在座的领导和专家一同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第三,由陕西省图书馆学会秘书长解虹代表学会志愿团队给略阳县图书馆赠送志愿服务旌旗,希望志愿者星火能传承与发扬光大。第四,由略阳县文旅局夏局长发言,第五由陕西省图书馆解助理做了总结性发言,她号召全体学员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勤奋敬业,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勇于创新,不断推动全省图书馆事业和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再上新台阶。 

  至此,“2020年陕西省图书馆‘三区’人才支持计划专项培训暨陕西省图书馆学会志愿行(略阳)培训班”圆满结束。  

开班仪式

培训现场

略阳县副县长丁侃致辞

陕西省图书馆馆长助理、学会秘书长解虹发言

秘书长给略阳县图书馆赠送志愿旌旗

颁发结业证书 

全体培训人员合影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