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信息 > 教育培训信息

陕西省图书馆学会面向全省高校馆、公共馆组织开展参考咨询培训活动

2017-03-23

322日,全国省级及副省级市公共图书馆参考咨询工作培训活动在陕西省图书馆拉开帷幕。借此良机,陕西省图书馆学会面向全省高校馆、公共馆成功募集到200余名听众,与来自全国的参考咨询工作者们一起,聆听了开幕式上的两场精彩讲座。

黄长著先生,作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国家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图书馆学、情报学等领域卓有成就。他所做的《紧跟网络和大数据时代的步伐 开拓参考咨询工作的新视野》讲座,从图书馆面临的信息环境、参考咨询工作面临的严峻挑战、参考咨询工作向何处去三个方面进行分析和观察,最后得出结论:图书馆作为人类的知识中心和学习中心不会消亡,作为其工作重心之一的参考咨询工作将会焕发出新的生命力。

    接下来,陕西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院长、《情报杂志》主编张薇女士做了题为《探索信息情报工作的新常态——陕西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的思考与实践》的讲座。她从自己多年情报研究工作的实践出发,与大家分享了该领域的新发展、新见解、新动向信息。

    此次讲座吸引了全省图书馆界202名学员报名参加,对于学会以“进一步开拓我省图书馆参考咨询工作人员的视野,了解省级信息/情报工作开展情况”为目的的培训活动,大家深表欢迎并积极响应。学习结束后学会向202名学员发放了学时证明。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