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信息 > 会议信息

陕西省图书馆学会基层学会工作交流会在安康市图书馆召开

2018-06-25

  为落实七届六次理事会的建议案,6月22日,陕西省图书馆学会基层学会工作交流会在安康市图书馆召开。 

  本次会议的目的是:学会工作经验分享,探讨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促进基层图书馆学会工作如何适应新形势、实现新突破。在全省10个地市中,7家市级公共图书馆中有6家作为业务中心单位办起了区域性地市级图书馆学会。面对新时代,如何有所作为,成了基层图书馆学会工作者面临的新挑战。为此,省图书馆学会组织各成立地市图书馆学会负责人召开了此次工作经验分享会。 

  在分享会上,宝鸡、西安、咸阳、延安、安康市图书馆学会负责人合盘呈献,分别从组建流程、活动形式、学术研究、业务交流、对外合作等方面介绍了工作经验,并从经费保障、制度建设、业务运行、人才队伍等方面提出了存在问题及解决对策,这对成立迟、正摸索、待规范的其他图书馆学会而言,不仅是及时雨,更是指南针。各参会代表一致认为以这次会议为契机,我们共同努力、共同促进,发挥学会的优势,促进全省学会整体工作,并要充分发挥学术引领作用,为基层图书馆事业的专业化、规范化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省图书馆学会副秘书长霍彩玲对交流发言做了点评,并就从“争取领导支持”、“学会的活动核心在学术研究”、“要充分体现学会的服务性”、“积极广泛的发展会员”、“建立健全组织机构” 、“充分发挥学会优势,夯实社会地位”、“多渠道拓展经费来源”等七个方面对地市级图书馆学会未来的发展方向遇到的实际问题做了辅导,让学会的各项工作在指导图书馆实务方面发挥出更大的作用。

学会秘书处

 

分享会议现场

 

宝鸡市学会的陈碧红副馆长做分享交流

 

西安市学会的王军秘书长做分享交流

 

咸阳市学会的郭旭晔副馆长做分享交流

 

延安学会的赵亚娜副馆长做分享交流

 

安康学会的李焕龙馆长做分享交流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