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信息 > 会议信息

西北五省(区)图书馆第四次峰会在宁夏固原召开

2017-06-23

2017621-22日,西北五省(区)图书馆第四次峰会在宁夏师范学院图书馆召开。五省(区)图书馆馆长暨学会理事长、秘书长,五省(区)省会城市图书馆馆长,兰州大学、宁夏大学、青海省委党校图书馆馆长及特邀代表30余人齐聚宁夏固原,共同探讨西北五省(区)图书馆进一步合作发展大计,宁夏自治区文化厅公共文化与非遗处副处长万亚平到会并主持会议。

    本次峰会的主题为“立足资源优势,强化服务合作——西北地区图书馆突围发展”。参会代表重点围绕主题, 2015年新疆第三次峰会和2016年新疆第十三次科学讨论会及07年签订合作协议以来西北地区图书馆合作项目的进展情况进行互动交流及讨论。会议原则同意对07年《西北五省(区)图书馆合作协议》修改和补充,商讨、同意签署新的合作协议,初步达成继续加强联合举办专业培训;实现学会会刊、工作通讯及其他出版物全面交换;建立多边馆员学习交流机制,定期互派馆员口对口培训学习等工作。商议并提出五省(区)图书馆学会联合开展图书馆学理论与图书馆工作的课题研究,五省区图书馆加强地方文献建设协作协调,联合编撰出版具有西北地方特色的二、三次文献,共建西北地方特色文献数据库;探讨五省区在数字图书馆领域共建共享模式,依托国家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逐步实现业务系统无缝对接,数字资源共建共享;加强参考咨询工作协作协调,依托全国图书馆参考咨询联盟联合开展在线咨询、文献传递等工作;实现讲座展览资源共享,合作开展巡讲巡展活动等新的合作意向。并责成宁夏秘书处将协议相关内容作进一步补充完善和本次会议纪要尽快反馈各省(区)。在会上陕西省图书馆马民玉馆长做了“在一带一路的大背景下的五省区共建共享落实方案”报告,宁夏秘书处还汇报了“西北五省(区)图书馆第十四次科学讨论会”准备事宜。

    会议商定,西北五省(区)图书馆第五次峰会将于2019年在甘肃举行。

       

     马馆长在西北五省区图书馆第四次峰会会上发言

     甘肃省秘书长董隽在西北五省区图书馆第四次峰会会上发言

        西北五省区图书馆第四次峰会会场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