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信息 > 会议信息

陕西省图书馆学会召开七届四次理事会议

2016-03-28

2016325日,陕西省图书馆学会在西安理工大学金花校区教学四楼101会议室召开七届四次理事会议。60名理事中除18名理事请假外42名理事出席会议,各委员会主任或副主任列席会议。会议由陕西省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第四军医大学图书馆孙艳馆长主持。会议先后听取了马民玉理事长所作的学会2015年工作报告,解虹秘书长所作的学会2015年财务报告、2015年学会理事建议案落实情况及2016年理事建议案的说明,王浩常务理事宣读的关于《当代图书馆》取消收费征订的通报。

本次会议共收到3项理事建议案,一是倡导馆员阅读;二是配合落实2015年中央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文件精神的两项提议;三是征集《公共图书馆法》意见。经审议,会议原则通过了这3项理事建议案,其中“倡导馆员阅读”建议案责成秘书处联合阅读推广委员会开展相关工作,拟定于阅读文化节举办馆员阅读经验交流会。“配合落实2015年中央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文件精神的两项提议”中“建议2016年省学会举办县域图书馆总分馆体系建设经验交流会”由学会秘书处牵头,联合陕西公共图书馆服务联盟进行;“建议学会组织力量进行陕西省贫困地区公共图书馆服务体系建设问题专项调研”由学会、陕西高校图工委、陕西公共图书馆服务联盟三家联合进行,责成秘书处和协作协调委员会完成相关工作。“征集《公共图书馆法》意见”建议案陕西省图书馆已组织专家讨论上报意见,完成此项工作。

会议原则通过了学术研究委员会、编辑出版委员会、阅读推广委员会、协作协调委员会和秘书处2016年工作计划草案,希望各专业委员会积极落实,不断增强学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会议还通过了安康市图书馆由李焕龙接替张恩周担任学会常务理事,榆林星元图书楼由王欣接替张芬担任学会理事,西安航空学院图书馆由郑东红接替许文丹担任学会理事,西安翻译学院图书馆由裴世荷接替康万武担任学会理事,西安财经学院图书馆由任维哲接替陈文爱担任学会理事,西安工业大学图书馆由郭俊仓接替郭承运担任学会理事的申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