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通知公告

疫情期春节返程自我防护小知识

2020-02-02

  2020这个开年,实在跟以往很不一样,我们的地球生病了,有的动物濒临灭绝,不仅地球生病了!人类,也病了。这次的肺炎,特别严重很多人都生病了,很多医护人员没有回家团圆,很多叔叔阿姨在用各种方式保护我们的家园。作为小朋友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配合爸爸妈妈勤洗手,不出门,保护好自己!

  怎么做才能保护自己和孩子?虽然目前的证据表明病毒的传播性有限,但春运返程在即,路上防护须做到这8点很重要:

  1、全程佩戴口罩?

  坐飞机、火车以及到公共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全程佩戴口罩。

  2、随时洗手很重要?

  减少接触公共场所的公共物品和部位;从公共场所返回、咳嗽手捂之后、饭前便后,用洗手液或香皂流水洗手,或者使用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

  3、打喷嚏用手肘衣服遮住口鼻?

  不确定手是否清洁时,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打喷嚏或咳嗽时,用手肘衣服遮住口鼻。?

  4、携带消毒用品?

  乘坐火车、公交、地铁时,可以用携带的消毒用品(比如消毒液、消毒湿巾),对扶手、座椅等身体能够接触到的地方进行清洁消毒处理。飞机上不能随身携带酒精、消毒液,建议使用消毒湿巾擦拭。

  5、注意饮食安全?

  请务必先清洗双手,避免手直接接触食物。?

  6、建议携带一支笔?

  大家在返途中记得带根笔,因为现在需要填写旅客信息登记表,工作人员手中的笔有限,来回传用有风险,用自己的笔既快又安全。

  7、妥善保留车票信息?

  妥善保存飞机票、火车票等票据,以配合可能的相关密切接触者调查。

  8、疫区返程后自我隔离14天?

  建议从离开疫情流行地区的时间开始,连续14天进行自我的健康状况监测,每天要做2次。

  在特殊时期一定要保护好自己,也要让孩子学会保护自己,家长朋友们,我们一起努力吧,一定可以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