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少儿活动展播

2020年陕西省第八届阅读文化节少儿活动展播(九)《举起你的爪子》《彩色的乌鸦》

2020-11-03

  《举起你的爪子》讲述的是比利的爸爸希望自己的儿子能够继承父业成为一个牛仔。在接受锻炼的过程中,因为比利的善良,蚯蚓吉恩、老鼠瑟瑟、兔子呆呆和他成为了好朋友。狐狸抓走了吉恩,在危难关头,比利举起手枪赶跑了狐狸救了自己的朋友,得到了爸爸的赞扬。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在遇到困难时要勇敢面对,要有正义感,不欺软怕硬,要做一个善恶分明的好孩子。

  《彩色的乌鸦》讲述的是一个孤独的乌鸦,它没有朋友,它想和小鸟们做朋友,但是三只小鸟被乌鸦黑乎乎的外表吓跑了,还说它的坏话。乌鸦难过极了,它想让自己变漂亮。于是它找到了好多颜料把自己打扮成了山雀的样子,又打扮成了鹦鹉,接着又成了雀。但是小鸟们还是吓得飞走了。最后三只小鸟又飞回来了。它们还以为是乌鸦吓跑了三只恐怖的怪鸟,以为是乌鸦救了它们。于是乌鸦和三只小鸟成为了朋友。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真诚对待朋友,勇敢做自己,才能获得真正的友谊。在与朋友交往的过程中,我们也要尝试着改变自己,和朋友进行沟通和交流,获得朋友的理解和信任。

  这两个故事,读起来诙谐幽默,小故事中蕴含着大道理,通俗易懂的故事,让孩子们不仅领悟到妙笔生花的故事,还从故事主人公的行为中让孩子懂得生活中的道理,明辨是非。

  请欣赏少儿图书馆王亚茹老师带来的精彩视频故事《举起你的爪子》和《彩色的乌鸦》!






622 | 2282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