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高新馆区丨动物科普活动顺利开展

2022-09-29

  9月24日-9月25日陕西省图书馆高新馆区与森动自然合办的公益科普展顺利举办,两天时间吸引超过5000名读者进馆了解动物科普知识

  与此同时,9月24日、9月25日下午14:30-15:30,森动自然的老师们还为孩子们分别进行了《恐龙与蜥蜴》、《自然界中的活体宝石-甲虫军团来袭》讲座。吸引了超过100名读者跟着老师了解动物科普知识。
你不知道的它们
角蛙

    在今天之前可能只知道青蛙和蟾蜍的区别,通过科普展小读者们发现还有角蛙和口蛙,黄金角蛙,蝴蝶角蛙多个种类。并知道他们是肉食动物,他们喜食小鱼,在湿润温度适宜的环境中生存。

玉米锦蛇


  玉米锦蛇红色的眼睛,身体漂亮的花纹,小读者们都很勇敢想要近距离观察它,看它动的时候会兴奋的和家长分享。蛇在陌生环境下会一动不动的观察周边环境是否对自己有威胁。

蜥蜴


  在枯木上闭目养神的蜥蜴身体静止,仿佛是雕塑大卫的化身,它的身体与枯木融为一体,也是它自我保护的一种方式,小读者们在互动环节被邀请可以抚摸蜥蜴时,又紧张又兴奋,它们也乖巧安静的允许小读者的亲密接触。

小读者的可爱发问


  小读者:“这只小青蛙是不是旁边大青蛙生的?”
       工作人员:“它们两个没有关系的,小青蛙两年以后就会变成大青蛙了”。

  小读者:“这个螃蟹红红的是煮熟了吗?”

  工作人员:“它叫潮红鳌蟹,天生就是红色的不是煮熟的”。


  小读者:“他怎么一动不动的,还活着吗?”

  工作人员:“因为它比较胆小,环境比较陌生,它就会一动不动的观察周围环境是否安全”。


     科普小课堂老师生动的给在场的小读者们介绍自然界中我们不了解的小秘密

    展示区的读者络绎不绝,小读者和家长拍照打卡,看到这些小动物都开心并分享给自己的小伙伴。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