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书宝小课堂 ——“爱护我们的身体”未成年人预防性侵害知识讲座报道

2022-08-15

  守护儿童健康成长,是全社会一件具有深远意义的事情。为提高儿童自我保护意识,传播儿童安全理念,2022年8月13日、14下午,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联合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女童保护基金机构共同举办两场“爱护我们的身体”未成年人预防性侵害知识讲座。讲座分别由杨志会老师和屈晓维老师讲解,有80余名小读者和家长参加了此次课程。

  本次授课内容分为“什么是隐私部位”、“怎么分辨”、“防范性侵害、遇到性侵害时怎么做”以及“被性侵之后该做什么”四个部分。两位老师生动形象的用课件为小读者们展示了身体的每一个部位的重要性,告诉小读者们,日常生活中哪些肢体接触是允许的,哪些肢体接触是不被允许的。

  课堂上,小读者们认真听讲、踊跃发言,积极参与互动,学到许多自我保护知识。比如要熟记报警电话,懂得“不能随便跟陌生人走、不要随便接受陌生人的物品、不要随便搭乘陌生人的车、出门要结伴而行、睡觉要关好门”等重要内容。

  另外,老师现场还邀请小读者上台模拟表演,“我不认识你,你别碰我!”“我没满14岁,你想坐牢吗?”小读者在老师们的指导下,惟妙惟肖地模拟被性骚扰时的正确应对方式,给予现场儿童和家长直观深刻的认识,让大家懂得了在不同情境下遇到危险该如何保护自己。

  最后为增强小读者的自我保护能力,工作人员为现场每位孩子还分发了防性侵知识宣传册,让其全面了解防性侵的重要性。同时,针对家长们关心的问题,老师们现场给予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提供了值得借鉴的经验和可操作的方法。

  此次活动不仅让小读者开阔了眼界,认识到自我保护的重要性,而且也教育了家长们,更要时刻提醒孩子不断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这样才能进一步保障孩子的健康成长。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