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喜迎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中小学生文化志愿服务行动
2022年“我最喜爱的童书”之《地球的自白:一鲸落,万物生》陕西地区阅读推广活动报道

2022-08-08

  为贯彻和落实文化和旅游部、中央文明办《2022年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工作方案》有关部署,2022年87午,“喜迎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中小学生文化志愿服务行动兰台小书童首位志愿者赵淇乐同学在陕西省图书馆二楼少年儿童馆少儿活动区,为现场40多名小读者生动讲读了2022年“我最喜爱的童书”之《地球的自白:一鲸落,万物生》。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喜迎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中小学生文化志愿服务行动兰台小书童青少年文化志愿服务行动于2022年暑期正式拉开帷幕,这也是我馆首次通过“志愿汇app”建立起来的第一支青少年志愿者团队。

  “兰台小书童”志愿者赵淇乐同学以端正的态度、自信的台风、活泼的讲读风格,为小朋友们介绍了《地球的自白:一鲸落,万物生》。她通过内容丰富的PPT文稿,让孩子们对海洋及海洋生物有了更直观的认知感受。这本书是超人气视觉志传媒旗下锦鲤青年震撼所有渠道的生态环保之作。风琴折的特殊装帧,引导孩子们浸入式感受和聆听地球的声音。绘本以唯美的语言与画面,富有哲学色彩的故事,完整描绘了鲸落这一奇迹的形成以及意义,为孩子们呈现了深海底下鲜为人知的一个长达百年的生态系统发展历程,建立了孩子对海洋生态的初认知,培养了孩子对自然以及生命的尊敬,引人深思。

  此次青少年志愿者绘本故事讲读活动的成功举办,使我们更加充分认识到引导广大青少年通过参与志愿服务、深入感悟优秀文化的重要性。陕图“喜迎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中小学生文化志愿服务行动兰台小书童青少年志愿者持续招募中,欢迎广大青少年朋友们踊跃报名,积极成为志愿者大家庭中的一员!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