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书宝小课堂——“如何不吼不叫和孩子沟通”活动报道

2022-08-01

  7月31日下午,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书宝小课堂”活动特别邀请到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戎臻老师,与50多位家长朋友们面对面分享了“如何对孩子进行正面管教”的心得体会。

  如今是一个快速发展的社会,大部分家长都是上班族,工作压力比较大。在一天忙碌的工作后,他们回到家里还要面对孩子的作业辅导;在孩子犯错的情况下,有时候难免会对孩子打骂、吼叫,于是家里一副鸡飞狗跳的样子。家长们纷纷表示这就是自己的常态化。现场的小朋友也用稚嫩的声音倾诉着爸爸妈妈发脾气时他们的感受,除了伤心委屈,有时候孩子甚至不明白爸爸妈妈为什么要对他那么凶。
  戎臻老师利用角色互换的体验方式,让现场家长感受到交流和沟通的重要性:如何才能做到有效沟通、什么样的做法又是无效沟通。打骂和吼叫对孩子的成长与发展没有任何好处,反而让孩子远离你。孩子是我们的镜子,孩子的问题其实就是我们自身问题的反映。我们用什么样的方式对待孩子,孩子也会用同样的方式对待我们。孩子的行为不妥当,作为家长的我们就要赶快想着改变。她建议各位家长,要把“不吼不叫”当作一种使命和事业。家长首先要学会控制情绪,学会用柔和方式与孩子交流,有意识地不断鼓励自己做到“不吼不叫”,才能够帮助孩子感受到归属感和价值感。
  本期“书宝小课堂”活动赢得了现场家长和孩子们的一致肯定和赞扬。大家都期待陕图少儿馆能够更多地举办此类讲座,使更多的新手家长从中收获不同的育儿经验,让孩子们能够在快乐中健康成长。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