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蒲公英绘本故事屋———《不是这样的!》及手工制作活动报道

2022-06-26

  为了进一步激发孩子们的阅读兴趣,提升自主阅读和动手能力,6月25日下午,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的徐灵霞和雷金梅两位老师在该馆活动区为现场的50位小朋友带来了绘本故事分享和手工制作活动,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周末。

  活动当天,徐老师首先为小朋友们讲述了妙趣横生的故事《不是这样的!》,现场孩子们都被徐老师绘声绘色的讲读所吸引,大家聚精会神地听着,故事讲述的是:兔子汉森正静静地享用着阳光和三叶草,一条大狗突然冲了过来,开始对他穷追不舍,汉森不明白,他生气地问狗为什么追自己。大狗答道:狗追兔子,一直都是如此,就该这样!第二天,汉森再次来到草地上,美美地吃着三叶草,大狗又追了上来,汉森聚集了成百上千只兔子扑向大狗,最后大狗嚎叫着落荒而逃。故事告诉我们:遇到欺负你的人要学会勇敢反击,当自己力量弱小时,可以请求大家帮忙。故事讲完后,雷老师教孩子们制作故事中的主人公小兔子——汉森,孩子们积极踊跃动手制作,家长们也在旁边帮忙,现场活动气氛十分热烈。不一会儿,一只只可爱的小兔子在孩子们手中诞生了。
  在绘本阅读中增加手工制作环节,不仅提升了孩子们对绘本故事的认识和理解,同时也能让孩子们在趣味手工制作中享受到创作的快乐。此次活动获得现场小朋友和家长们的喜爱和赞赏!希望每个孩子都能在社会的关爱和呵护中健康快乐长大!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