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陕图少儿馆参加2021年“我最喜爱的童书”颁奖仪式

2021-12-25

1225日,2021“我最喜爱的童书阅读推广活动颁奖典礼在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举行,现场揭晓2021“我最喜爱的童书榜单,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作为此次活动主办单位之一应邀参加 “我最喜爱的童书” 线上直播颁奖仪式。
       2021“
我最喜爱的童书阅读推广活动历时将近一年,30家图书馆全员出动、国内174所学校参与,总计选票938197张,最终30本童书脱颖而出,入围2021“我最喜爱的童书提名,其中18本童书分获儿童文学、图画书、知识性读物三大类别金银铜奖。受疫情影响,2021“我最喜爱的童书阅读推广活动颁奖典礼采取线上直播形式,以云上相聚为主题,通过云合唱《少年郎》、云共舞《少年》、馆员云合唱《和你一样》等节目,展示各地少年儿童风采、表彰各地少儿阅读推广成果。三位神秘嘉宾惊喜登场——可爱萌宠仓鼠金丝熊、泰迪犬和小黄人,为线上数十万观众揭晓孩子们的票选结果。《月光餐厅》获儿童文学组金奖,《与仓鼠一起穿越时空》《长鹿角的男孩》获儿童文学组银奖,《文字商人》《水晶天》《我讲的故事都不是真的》获儿童文学组铜奖。《导盲犬斯特拉》获图画书组金奖,《从前有个筋斗云》《爸爸造的房子》获图画书组银奖,《小猪和狐狸.一只箱子》《故事主角下班后》《仓老鼠和老鹰借粮》获图画书组铜奖。《达芬奇的天才设计》获知识性读物组金奖,《每个生命都重要》《爱因斯坦与相对论》获知识性读物组银奖,《国宝里的汉字》《植物的旅行》《坐着高铁去新疆》获知识性读物组铜奖。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携手大荔县图书馆、勉县图书馆、神木图书馆、渭南华州区图书馆共克时艰,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结合当地阅读资源,在各地学校、图书馆举行了11期线上活动,各馆督促各签约学校同学及时收看,完成课后作业打卡,在后期童书评选中有4所学校积极参与,尤其是大荔县洛滨小学投票人数最多。
     
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荣获本次活动阅读推广贡献单位奖,勉县定军山镇中心小学荣获本次活动线上活动优秀组织奖,陕图少儿馆的陈新、王欣叶老师荣获阅读推广贡献个人奖;参与活动的孩子中,我省荣获全国幸运奖同学5名,名单如下:
   
李晗泽 陕西省 汉中市 勉县定军山镇中心小学
   
马怡冉 陕西省 渭南市 大荔县洛滨小学

   
刘梓涵 陕西省 渭南市 大荔县洛滨小学

   
付梓桐 陕西省 渭南市 大荔县洛滨小学

董芊颖 陕西省 渭南市 大荔县洛滨小学
    向以上同学表示祝贺!明年陕西地区会再接再厉,期待有更多图书馆和学校牵手合作,共同参与2022年全国参与馆最多的少儿阅读推广活动——我最喜爱的童书评选活动。

 

 

 

 

 

 

 

 

 

 

 

 

 

 

您是第 位访客!